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見微知著 — 秦漢璽印暨近現代篆刻展

虛擬導賞 (錄像)

見微知著—秦漢璽印暨近現代篆刻展覽

日期: 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時間: 上午9:00 – 10:30
地點: 線上參與
講者: 傅立萃教授, 張錦發先生, 龐琨先生
語言: 普通話
報名: https://lbcube.ust.hk/ce/index.php/event/8670/
(已登記的同學和同事會在一天前經電郵收到 Zoom meeting ID)

 
出席此活動的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 1.5小時學習時數。

本虛擬導賞為配合「中國藝術概論」之課程,傅教授、龐琨先生、張錦發先生將會帶領觀衆瀏覽多方秦漢古璽印配以封泥、朱鈐印面附於印側,讓大家感受到璽印精美之處,體會其小中見大之真理。展品中還有近現代篆刻家的印章,觀賞這些作品,可領略何謂「印宗秦漢」此千古不易之理。

講者

傅立萃教授於國立台灣大學完成學士學位,並於南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攻讀文學歷史碩士和博士學位。她的畢業論文聚焦於中國十六、十七世紀有關名山美景的畫作。於1998年加入科大之前,她於台灣國立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任教十九、二十世紀中國畫。傅教授的研究範圍包括宗教聖地的景觀呈現、二十世紀的中國畫、明和清代的畫作、地形畫、和人像畫等等。在是次活動中,她邀請了研究印章的專家張錦發先生和龐坤先生同領虛擬導賞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