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多元「藝」力

Exhibition Talks

(一) 《我影 ‧ 故我在 》─ 如何利用手機或相機記錄生活 (錄像)

日期: 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時間: 下午12:30 – 2:00
地點: 線上參與
講者: 彭國偉先生
主持: 區恩庭先生
語言: 廣東話
報名: https://lbcube.ust.hk/ce/index.php/registration/?eventid=8698
(已登記的同學和同事會在一天前經電郵收到 Zoom meeting ID)

 
出席此活動的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 1.5小時學習時數。

攝影並不是單單把影像記錄下來,它是一條通往回憶的時光隧道,帶我們回到人生旅途上某個特別的當下遇到的人與事。科大電腦科學系校友彭國偉(Terence Pang)將會和觀眾分享利用手機或相機記錄生活的心得,以及如何培養出攝影眼。

是次展覽以《我影.故我在》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他與多年來記錄在鏡頭下的風景及人物來一場跨時空對話,令一幕幕別具意義的場景重現眼前。是次參展的作品特意以Instagram的形式展出,帶大家重新回味每一個珍貴的時刻。

講者

在求學時期已是攝影發燒友的Terence,在熱誠驅使之下,離開工作了十多年的資訊科技界,成為專業攝影師。在追尋攝影夢的路上,Terence建立出一套別樹一幟的視覺風格,並開始為商業廣告、企業活動,以及音樂影片擔任攝影師。他憑着細膩的洞察力,將扣人心弦的故事一一記錄在鏡頭下,並獲得多個國際獎項。在眾多作品集之中,《當下.女孩》系列記錄了他十年來的攝影歷程,並於2017年12月及2018年11月分別於饒宗頤文化館及香港科技大學展出。「每張照片都是一個故事,是了解的開端。照片只是創作歷程的副產品罷了。」他續道︰「只要追求卓越,成功自然會找上你。」身為攝影大師葉青霖(出家後以法號「釋常霖」修行,人稱「常霖法師」)的徒弟,Terence以扣人心弦的相片觸動人心。


(2) 藝術家生存之道 (錄像)

日期: 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時間: 下午1:00 – 2:00
地點: 線上參與
講者: 何博欣女士
主持: 楊至鏗先生
語言: 廣東話
報名: https://lbcube.ust.hk/ce/index.php/registration/?eventid=8708
(已登記的同學和同事會在一天前經電郵收到 Zoom meeting ID)

 
出席此活動的同學可獲HLTH1010課程中”Activities”單元的”Wellness and Personal Enrichment” 1小時學習時數。

MBA校友何博欣 (Vivian Ho) 為本地新一代備受重視的藝術家,於美國Wesleyan University修畢經濟及藝術學位課程後,毅然投身藝術界,展開一段有趣、具啟發性且充滿挑戰的創作旅程。短短數年間,Vivian的創作已經在香港及世界各地多個個人展覽及聯展中展出。憑著豐富的想像力以及敏銳的洞察力,她將平凡不過的日常場景,化成一幅幅充滿浪漫色彩,甚至帶有幾分電影感的藝術創作。 Vivian將會以過來人的身份和大家分享藝術事業的多面性、藝術世界的運作,以及在創作道路上所學到的藝術家生存之道。

講者

於香港出生、香港長大的Vivian,遠赴美國Wesleyan University修讀經濟及藝術,畢業後再於科大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無邊的創意,驅使她將現實和幻想結合,為這個活力之都添上一抹奇幻色彩。超現實又玩味十足是Vivian的經典風格,配合細緻入微的洞察力,成功塑造出一個耐人尋味、不可思議的世界,引領觀賞者回首過去、窺探未來。她的作品猶如一道門,讓觀賞者從每日營營役役的生活中抽離,透過畫作,以一個全新的角度去重新審視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Vivian的創作曾於香港及世界各地多個個人展覽及聯展中展出,亦受到M+博物館、Valmont藝術基金、Nishiji Collection以及Copelouzos家庭藝術博物館的青睞而收藏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