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現與發明

科學研究作為世界通用語言,在不同國家與文化之間建構起溝通的橋樑。

以色列科學家和創業家的成就大力地提升了以色列的國際地位,贏得已發展國家的尊敬,同時也令以色列被譽為「創業之國」。

在以色列宣布成立之前,猶太復國主義者運動領袖 — 包括首任總理本-古里安及首任總統哈伊姆·魏茨曼在內 — 乃至愛因斯坦、馬丁·布伯、弗洛伊德、阿龍索赫恩等猶太科學家,就一直將設立科學機構及研究中心視為國家經濟重點。

以色列國的大部分成就正是發源於當時興建的科學技術設施,以及國家成長與發展過程中逐漸成形的科學、技術與人力潛能。

開拓創新是以色列科學的首要特點。在以色列以先進知識為基礎的繁榮工業中,科學的發現與發展對全世界數十億人的生活品質產生顯著影響和貢獻。

現在分別以六個範疇, 展示以色列的開拓性發現與發展實例:

  • 生命科學/醫學/醫療
  • 氣候/環境/農業/能源
  • 智慧城市/導航/衞星
  • 計算機/工程/人工智能
  • 歷史人物/國際獎項
  • 歷史/文化

因空間所限,無法展開完整詳盡的介紹,但依然可以令您體驗到以色列國內源源不絕的精彩創新與成就,並了解到這些創新與成就為人類帶來的裨益,以及這些創新背後的研究人員。

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