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多元「藝」力

李兆基圖書館及大學發展及校友事務處聯合主辦

展期: 2022年4月19日至8月24日(延期至9月18日)
地點: 唐炳源唐溫金美展覽廳
開放時間: 圖書館 開放時間

 
由於校園實施人流管制措施,訪客請預先登記,方可以進入校園參觀展覽。


展覽介紹

多元之美

科大以科學、工程及工商管理學科見稱,不過這只是科大眾多面貌的其中一元。經過時月的沉澱、發酵,我們的莘莘學子陸續展現出藝術天份和文化造詣。這次展覽正好讓四位擁有藝術家身份的校友一展所長,展現其滿腔熱誠、追逐夢想、突破界限所帶來的成果。「成就未來 齊放異彩」─ 四位藝術家以行動証明團結就是力量。

生命的流動

這次參展的四位藝術家,都是幾經轉折才踏上藝術之路。梁媛媛(Jeanie)畢業後投身銀行界,其後在沒有接受過任何正規藝術訓練之下,毅然辭職追尋畫家夢。已是兩孩之母的她為今次展覽重拾畫筆,以《生命的流動》為題,而她的女兒更參與創作兩幅畫作,藉以歌頌母愛。Jeanie透過作品宣揚「即使困難,人生仍是美好」的信息,其作品亦不乏愛、成長,以及對人生反思的元素。人生輾轉,Jeanie於2009年才成為全職畫家,她所創作的經典故事人物Oowa除了俘虜了讀者的心,亦為她帶來了於香港及歐洲展出的機會。

人.動物.情

藝術之路同樣迂迴的有冼家寶(Claudia)。她科大畢業後隨即成為機師,在疫情以及航空公司終止營運之下,決定重拾兒時夢想成為藝術家,而她的寵物肖像畫作亦成為了網絡寵兒。與Jeanie同為人母的Claudia,透過畫作反映家庭生活和親密關係的點滴,亦為欣賞動物提供一個新角度。

Claudia原先為寵物主人繪畫貓狗肖像,其後繪畫的對象擴展至鸚鵡以至老虎,畫作同樣引人入勝。好學不倦的性格讓Claudia單靠觀看YouTube藝術頻道自學粉彩畫及油畫。即使最近重返駕駛艙,她仍然希望繼續追尋藝術夢,與藝術事業一同衝上雲霄。

最動人時光 未必地老天荒

香港土生土長的何博欣(Vivian),於科大修讀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前在美國康涅狄格州Wesleyan University取得藝術及經濟及學位,畢業後毅然踏上藝術旅途。雖然她描繪的只是都市人平凡不過的日常場景,但其無邊想像力以及敏銳洞察力,令這些生活中的平凡抹上了一抹浪漫色彩,甚至添上了幾分電影感。Vivian畫筆下的超現實都市《最動人時光 未必地老天荒》,承載著她對這個家的幻想、迷戀和驕傲。

Vivian的作品畫風超現實,引領觀賞者透過日常生活重新審視身處的世界。她的畫作受到不少收藏家及藝術愛好者所青睞,亦於香港和海外多個個人畫展及聯展中展出。M+博物館、Valmont藝術基金、Nishiji Collection以及Copelouzos家庭藝術博物館均有收藏她的作品。

我影.故我在

早年從事資訊科技的彭國偉(Terence)同樣昂然踏出舒適圈,向攝影家與攝像家之夢進發。他憑藉過人的洞察力,將扣人心弦的故事一一記錄於鏡頭下。這些故事除了得到同路人的欣賞,亦獲得多項國際獎項。《當下.女孩》系列見證著他十年來的攝影成果,作品集於2017年12月及2018年11月分別於饒宗頤文化館及科大展出。

今次的展覽,Terence以《我影.故我在》為題,展出一系列記錄了他本人生活點滴,以及人生重要時刻的相片。作品特意以Instagram的形式展示,提醒我們即使疫情打亂了旅遊大計,有許多事物仍然等待著我們去探索。現在,就讓這些相片引領我們走一趟時光之旅。

多元之美豈能錯過?

這四位校友排除萬難,一同踏上成為藝術家的征途,完美展示「多元之美」,以及科大的多樣全面。